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乐考无“纸”境 智趣大闯关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进行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试

乐考无“纸”境 智趣大闯关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进行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试

2024年01月09日 15:04:46 访问量:126 作者:郭荣

  童趣闯关显素养,不着笔墨也生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创新多元化评价,2024年1月4日,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一二年级进行了期末无纸化测试。主要对语数两门学科进行了基础性与拓展性考查。试题的内容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学习成果展示会!

 

  为使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教务处和老师们做了全面而又精细的准备,从主题设计、方案策划到场地布置,从材料的准备到每一关趣味盎然的测试题目,都是老师们集体智慧的结晶。

“语”你相约

  本次考试设置了基础性考核和无纸化测评两大板块,一年级闯关共设四站:识字小能手,朗读小百灵,背诵小先锋,说话小达人。二年级闯关的四站依次为:书海拾贝,绘声绘色,厚积薄发,妙语连珠。各类题型可自选题目,有明确的评分标准。孩子们积累丰富,准备充分,展现了扎实的语文功底和语文素养。活动充满了乐趣,又丰富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在“学中乐”“乐中学”。

“数”你最棒

  一年级闯关共设四站:计算小超人、智慧小能手、巧手小管家、乐思小博士。二年级闯关的四站为:神机妙算、慧心巧思、得心应手、足智多谋。每一站皆有五套题目可供选择,酌情评笑脸。孩子们或动脑,或动手,一张张紧绷的小脸,一次次会心的微笑,大家在积极参与中感受着成长与进步。

  在闯关的活动中,老师亲切的话语,温柔的提醒,给了孩子们极大地信心和动力,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的真切关怀。一次次通关的祝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让孩子们享受着学习的乐趣,品味着成功的喜悦。

  不以纸笔定能力,虽无笔墨亦飘香。本次无纸笔测试给了同学们一次集趣味性、学习性、体验性于一体的美好体验,让教师对孩子有了全方位的综合评价,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责。忻州市兴源原实验小学将以“双减”政策为导向,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育人机制,通过多元评价,让每个孩子都能站在自信的起点,朝气蓬勃,茁壮成长。

编辑:贾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