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6日 11:06:14 访问量:118 作者:贾艳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多少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材。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班级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进一步推动班级的文明礼仪教育,忻州市兴原实小学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举行了“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

 

       六二班赵邈杰同学做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演讲。告诉同学们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雷锋精神同行,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雷锋精神在校园永放光芒!

二、各班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增强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意识,激发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三、读雷锋日记、观看有关雷锋的影片

通过读《雷锋日记》、观看雷锋影片,了解雷锋的故事和行为,如在劳动现场做义务劳动、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为灾区捐款、替战友为家里寄钱等,更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这种精神,从而提升个人的人格修养和社会责任感。

四、唱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三四年级的队员们学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表达了自己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

五、践行雷锋精神

        平凡力量,温暖你我。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队员们的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对雷锋同志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队员们今后不断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贯穿于学习和生活之中,让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延续,让雷锋精神永远焕发新的光彩!

编辑:贾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