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2011年山西省少年儿童红领巾心向党书画大赛通知

2011年山西省少年儿童红领巾心向党书画大赛通知

2011年04月21日 23:22:20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访问量:1472

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

共青团山西省委

山西省教育厅  

   西              

晋少联发[2011] 2

 

 

 

 

关于举办山西省少年儿童“红领巾心向党”

书画创作大赛的通知

 

各市、县() 党委宣传部、团委、教育局、少工委: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深刻贯彻落实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六十周年贺信精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九十年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激励少年儿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关心祖国发展,立志报效祖国,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决定共同举办山西省少年儿童“红领巾心向党”书画创作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宗旨

紧紧把握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教育契机,用少年儿童能够理解、喜闻乐见的书画创作方式,教育少年儿童从小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引导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九十年伟大而光辉的历史征程,牢记党的嘱托,争当“四好少年”。

二、参赛对象

全省618岁的少年儿童。

三、活动时间

1、报名创作阶段    20113月—5

2、作品评选阶段    20116

3、获奖作品展览阶段  201110

四、活动形式

参赛青少年在统一规定尺寸规格的创作纸上(涂色、绘画、硬笔均为8K纸,软笔为四尺对开宣纸)进行创作,创作完成后将作品统一邮寄至山西省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邮资自负)。

五、创作内容

参赛的少年儿童要围绕“红领巾心向党”这一活动主题,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回顾党的历史,描绘祖国灿烂的明天,用书画的形式展现我省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少年儿童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六、报名办法

凡自愿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可在所在学校团委、大队部或县(区)团委、教育局、少工委报名。大赛不收取报名参赛费用。

七、组别及奖项设置

1、大赛按年龄划分组别为:

儿童组 8岁以下 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涂画

少年组 914岁 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涂画、绘画

青年组  15-18  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绘画

2、大赛按组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3、大赛对市、县(区)学校设组织奖;对辅导老师设优秀辅导奖。

八、具体要求

1、本次活动是对少年儿童进行爱国、爱党教育的有效形式,各级团委、教育局、少工委要高度重视,广泛组织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书画创作,要注意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学校、家庭和校外少先队组织的作用,引导更多少年儿童参与到活动中来。

2、市、县()党委宣传部、团委、教育局、少工委要在当地进行作品的初选和展览工作,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的导向作用。

3、大赛的优秀作品将汇集成册,免费发至各参赛市、县()相关部门和学校。

4、大赛的具体事宜由山西省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负责。

通信地址:太原市青年路8号 山西省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

电话:03514156409     4062131(传真)    

 

 

 

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                      共青团山西省委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少工委

            

2011    

编辑:武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