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做了题为《守住初心 潜心育人》的教育讲座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做了题为《守住初心 潜心育人》的教育讲座

2019年11月19日 17:29:07 访问量:465

党中央号召我们各行各业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是担负着教育的重任,更应该把这一理念扎根心中。为了更好的弘扬这一理念,我校刘老师在1118日,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做了题为《守住初心  潜心育人》为内容的讲座。

在讲座中,刘老师首先就老师这一职业的现状和的大家进行了交流。虽然有各种困难,但是我们的老师依然有一种教育情怀----对每一个学生负责,初心不改。刘老师以实际的事例向大家展示了老师们的高尚情怀。在座的老师纷纷产生共鸣:即使身体再疲惫,只要一上讲台立马跟打了鸡血似的,精神头十足。我们教育者,就是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刘老师指出: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育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教育,不仅要传授具体知识,还要培养学生正直、善良、诚实、勇敢、独立等良好的品质。一个孩子的品行会决定孩子的格局。品行端正的孩子,未来会走的更稳更远。没有良好的品德,学识越高,对社会的危害可能越大。我们的教育就是培养孩子的理想信念,教会孩子自律,教会孩子承担责任。规范其言行,美化其心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书育人是教师永恒的主题。我们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守住初心,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编辑:史雪娟
评论区
孟静宇(2019/11/20 10:15:58)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