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2011年忻州市七巧科技系列活动活动安排

2011年忻州市七巧科技系列活动活动安排

2011年03月18日 11:01:38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访问量:1972

2011年忻州市七巧科技系列活动活动安排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激发广大青少年科技兴趣,培养青少年科学研究兴趣、发展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的的基础性、群众性青少年科学普及活动,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忻州市教育局、科协、关工委经研究决定制定2011年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工作计划,现将有关计划如下:

一、活动要求:忻州市所有中小学都要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为准则,全面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组织动员学校90%以上的学生和教师参加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用创新的工具和身边的材料进行创新活动和创新实验,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全校性的现场科普创新比赛,做到人人动手制作创新作品,形成创新氛围。

二、参加对象:忻州市直中小学学生,各县选择有一定规模的5所中小学及科技示范校学生参加。

三、活动时间及安排:

120113月到5月,各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组织系列活动的培训工作,动员学生积极参加七巧科技实践活动,制作创新作品,进行学生创新作品的展示。

22011520左右,各校都要组织学生进行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现场创新活动,并拍摄现场比赛的活动照片,有条件的学校建议拍摄视频资料,电视台等有关新闻媒体将深入学校进行采访,市相关方面领导将到学校进行科普现场活动指导和评估。把全市的学校科技科普教育活动搞成特色。

32011年暑期,要安排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暑期积极进行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的创新过程,做到人人有创新的实践作品,人人有创新的过程体会,人人写创新过程的体会心得文章,各学校积极收集学生七巧科技的创新的优秀作品,准备9月份进行学校七巧科技创新作品的校内展示过程。

420119月中旬举办班级七巧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要求学生人人展示,9月下旬学校举办七巧科技优秀作品展示,同时进行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的选拔活动,要求90%的学生参加七巧科技选拔赛,准备参加市七巧科技系列活动比赛。

5201110月下旬,举办忻州市七巧科技创新作品展示和七巧科技现场比赛活动。

6201111月下旬,全市中小学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及七巧科技系列活动检查和评估,同时举办忻州市首届七巧科技系列活动成果表彰和发奖仪式,部分优秀作品将制作成作品集进行成果汇报。

 

编辑:武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