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2011寒假安排

2011寒假安排

2011年02月19日 21:44:39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访问量:966

   我平安健康、我快乐成长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寒假活动安排

孩子们,愉快的寒假即将来临,你们的心情一定很激动吧!为了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安排好寒假生活,学校依据市教育局的安排,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大队部特把学校关于放假的事宜温馨提示给大家,孩子们,你们可要认真阅读哟!

125-2212月21正式上课

 

当冬日的阳光暖融融地播洒大地的时候,我们又一次踏着时光的节拍,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生活。当我们为寒假的到来而欢呼雀跃的时候,为了让每个少先队员自己过一个安全、详和、健康、快乐的春节,各位辅导员老师特向全校每一位少先队员提出相应的期望:

一、牢记安全,我们与幸福永相随

有平安才有幸福,有健康才能实现远大的理想,希望队员们在假期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1.交通出行安全。遵守公共秩序,注意文明礼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外出乘车时,必须有家长陪护,严禁乘坐农用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和报废车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2.人身自护安全。不私自或结伴到结冰的湖、河、水库上玩耍等,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防止食物中毒。

      3活动游戏安全。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不玩火,防触电,不进电子游戏厅、录像厅、网吧;不参与迷信、赌博、传教等活动,不玩危险游戏,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必须有家人看护珍爱生命每一刻,平安度过每一天。

     温馨提示:11-2年级3收集安全童谣;      23-6年级制作安全出行手抄报.

                         31-6年级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开学后进全校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竞赛。

二、参与实践,我们与快乐共成长

1.家是舞台

过年了,我们空闲了,那么让我们为爸爸妈妈服务一次,减轻他们的负担吧:为爸爸妈妈洗一次脚,敲一次背,擦一次皮鞋,道一声“新年快乐”……相信,这些很容易的小事你做了之后,一定会长大很多,想到很多。

2.节是文化

春节中,自己动手写春联,剪窗花,自制贺年卡,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难忘的事情或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通过各种形式表现出来。

3.活动是成长

要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的劳动技能、参与意识和人际交往的能力。如:向建党90周年拜年,宣传铁路常识,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参评优秀节目,元宵节观灯猜谜的活动。

4. 生活要健康

推行低碳生活。做低碳生活的实践者。少用纸巾,随手关灯,不坐电梯,少用一次性塑料袋、水杯,少放鞭炮……我们能做到的有很多!做节能减碳的宣传者。利用寒假时间,把学习到的节能减碳的好点子、好方法带回家中。争做节能减碳的宣传者。 

温馨提示:112年级每位少先队员每日做一件孝敬长辈的事情。如:每天向家长问候一句关心的话、端饭倒茶给长辈、摆碗筷等等。

236年级每位少先队员坚持每天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每天收拾自己的房间、书桌、学习用具;洗袜子小衣物等。

346年级组织假日小队,每位少先队员体验做父母的活动。如:“今天我当家” “我是妈妈的好帮手” “我是小厨师”等等体验父母的辛苦,感受父母的辛劳。写一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的书信。每班5篇交回

三、相伴好书,我们与书香同行进

寒假是学期生活的延续,是学习的加油站。在寒假中我们不仅要休息好,还要安排一定的时间给脑子充电,做到“新闻天天看,好书日日读”。养成关心时事时政、国家大事的良好习惯,坚持每天晚上收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节目,收看具有教育意义的电视节目,如《科技博览》《人与自然》《百家讲坛》《探索》等节目,拓展知识层面,适当记录,积累生活素材。

寒假期间,我们继续开展“30天养成一个好习惯”的活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假期的习惯养成目标,制订执行计划,在寒假结束后进行自我总结。完成好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

 

温馨提示:1拟订学习计划,认真地按计划完成假期作业。

2、各年级经典诵读的内容;

3、各班的实际要求的任务。

43-4年级收集并制作春节元宵节等活动资料(手抄报、绘画、剪报、照片等)。(各班开学收集整理交回)

55-6年级自己制作读书卡,记录读书情况或好习惯养成情况。(每班5交回

    四、调节身心,我们与休闲保健康

积极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活动,继续进行“阳光体育”活动,假期要和家人或小伙伴一起做运动,每天不少于1小时,争做“运动小健将”,抵抗疾病的发生。

我们利用假期中休闲之余,学校继续开展科普“七巧科技”的系列活动,拥有七巧板的同学此时可是你大展才能的机会哟,你可以根据以下提供的各年级主题,来创作自己的作品,大家可以先阅读书来大胆练习。

一年级主题:我们未来的绿色生活;   二年级主题:循环再生工程——保护地球资源;

三年级主题:我心中的——节约型校园;

四年级主题:节时、节地、节水、节能——生态新农村;

五年级主题:浩淼的太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六年级主题:绿色科技,绿色世界。开学后我们进行评比展览

亲爱的队员们,感谢你的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希望你们听从家长教育和管理,认真地按计划完成假期作业,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建党90周年拜年、低碳生活)、家务劳动、社区活动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爱护公物,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遵守社会公德的好习惯,时时处处注意安全,自觉远离安全隐患,明确自防自救措施,快乐平安地度过假期。
   
亲爱的队员们,记住寒假里要做的事情了吧!相信你、我、他都是一个善于把握时间、利用时间的人!祝队员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健康、文明、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并祝大家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在新春到来之际,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祝你和你的家长新年愉快,事业顺心,全家幸福!

                                                   

  

附:安全知识问答:

乘坐机动车应该注章什么?

1.乘坐公共汽车,要排队候车,按先后顺序上车,不要拥挤。上下车均应等车停稳以后,先下后上,不要争抢。

2.不要把汽油、爆竹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入车内。转贴于 51

3.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手窗外,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4.乘车时要坐稳扶好,没有座位时,要双脚自然分开,侧向站立,手应握紧扶手,以免车辆紧急刹车时摔倒受伤。5.乘坐小轿车、微型客车时,在前排乘坐时应系好安全带。转贴   

6.尽量避免乘坐卡车、拖拉机;必须乘坐时,千万不要站立在后车厢里或坐在车厢板上。

7.不要在机动车道上招呼出租汽车。 ww

行走时怎样注意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转贴于 51 文网 ww

2.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转贴于 51

3.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辆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转贴于 51

4.在雾、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横穿马路应该注意什么? 横穿马路,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会大大增加,应特别注意安全。 51

1.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2.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自觉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

3.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

4.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转贴于 51

5.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扩栏和隔离墩。转贴于

6.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车已经进站,千万不能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 51 文网

编辑:武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