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怎样教育好孩子

怎样教育好孩子

2014年09月18日 20:53:37 访问量:593


最近看了一篇关于教育孩子的文章,觉得很有道理,值得更多的父母都看一看,所以特摘要如下。

      很多家长为教育不好自己的孩子而苦恼,建议不妨先从“三不四要”开始做起。

     “三不”是:

     1、不要老把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比较。

     这样容易让孩子产生自卑心理,更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培养;

    2、不要把孩子的学习成绩挂在嘴边。

    家长重复这种无效的方式只能让孩子更厌倦学习,产生精神沟通障碍,回避与父母交谈;

     3、父母不要当着孩子的面互相指责。

    给孩子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成长环境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很重要。

    “四要”是:

     1、家长要学会用放大镜看孩子的优点。

    孩子得到父母的认可,可以培养“阳光心理”,从而让孩子更自信;

     2、家长要学会与孩子沟通的技巧。

     关注孩子的心情和感觉比关注成绩更重要;

     3、家长要寻找与孩子共同的兴趣和爱好。

     这样才能与孩子找到共同的话题,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4、家长要与孩子交朋友。

     家长要放下架子,与孩子平等相处。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并将孩子作为独立的个体,尊重孩子,包括尊重他们的情感、意愿以及他们的隐私。

      其实每一位家长都想做一个成功和优秀的父母,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很难做到这一点。理论与现实总是相差的很远,对于这一点锐妈就很有体会,平时在书上或者是在别人的博客里面看到的教育孩子的方法,在孩子做得不对的时候,大人应当怎样去做,可是往往当在平常的生活中孩子实在太调皮了,惹恼了自己的时候,就不再那么理智了,往往会对孩子动粗。这就是每一位父母都很难做到十全十美。但是锐妈还是认为对待孩子的态度好坏直接影响到教育质量的高低和产生的效果,俗话说“物及必反”。所以在此锐妈愿和所有的家长们共同学习、交流、进步,当孩子犯了错的时候,能先自己保持冷静的头脑再来想办法怎样去解决问题。我想只要父母们的方法用对了,当一个优秀的家长也就不那么难了。

编辑:郭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