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送元二使安西 四(二)班 丁宇洋

送元二使安西 四(二)班 丁宇洋

2014年12月03日 08:13:19 访问量:662
     从前,有个小城市,叫渭城,那里早晨下了一场雨,使尘土不再扬空而起,空气也变得湿润了,小燕子在空中叽叽喳喳的叫着。柳树姑娘抽出了新的嫩芽,风吹过,她的辫子在湖边摆来摆去,像是在给自己洗着柔软的辫子,这么美丽的景色,可是没有使王维和元二高兴起来。

   在渭城的一个酒店里,王维与元二互相倾诉着依依惜别之情。

   王维说:我们这么好的朋友,你即将远行,想想我们以前一起砍柴,一起做饭,还一起写诗词的情景,我就感到开心,可是,以后再也不能了。

    元二说:“老朋友,你不要伤心难过了,我相信我们以后还会见面,还会向从前那样快乐的相聚。

    王维劝元二再喝上一杯酒,出了阳关就很难找到像他这样的好朋友了。元二、王维再一次举起了离别的酒杯,再看看周围美丽的景色:小鸟依然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蝴蝶照旧在花丛中舞蹈,蜜蜂依旧在草丛中采蜜……,可是两个好朋友,不知何时才能再相见。

    王维把元二送到十里长亭。元二骑着马要走了,他对王维说:“送君千里,终有一别,你回去吧!元二走了,王维一直目送着元二的背影渐渐消失,才恋恋不舍回家去了。

2014年1128

忻州兴原实验小学四(二)班

丁宇洋

    从前,有个小城市,叫渭城,那里早晨下了一场雨,使尘土不再扬空而起,空气也变得湿润了,小燕子在空中叽叽喳喳的叫着。柳树姑娘抽出了新的嫩芽,风吹过,她的辫子在湖边摆来摆去,像是在给自己洗着柔软的辫子,这么美丽的景色,可是没有使王维和元二高兴起来。

   在渭城的一个酒店里,王维与元二互相倾诉着依依惜别之情

   王维说:我们这么好的朋友,你即将远行,想想我们以前一起砍柴,一起做饭,还一起写诗词的情景,我就感到开心,可是,以后再也不能了

    元二说:“老朋友,你不要伤心难过了,我相信我们以后还会见面,还会从前那样快乐的相聚。

    王维劝元二再喝上一杯酒,出了阳关就很难找到像他这样的好朋友了。元二、王维再一次举起了离别的酒杯,再看看周围美丽的景色:小鸟依然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蝴蝶照旧在花丛中舞蹈,蜜蜂依旧在草丛中采……,可是两个好朋友,不知何时才能再相见。

    王维把元二送到十里长亭。元二骑着马要走了,他对王维说:“送君千里,终有一别,你回去吧!元二走了王维一直目送着元二的背影渐渐消失,才恋恋不舍回家去了

 
编辑:银建龙
上一篇:美好的早晨
下一篇:我家的狗笨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