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举办“最美朗读者”比赛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举办“最美朗读者”比赛

2022年03月19日 18:38:37 访问量:540 作者:杜文燕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网讯: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营造和谐的、人文的校园文化,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近期组织开展“最美朗读者”评比活动。经过班级、年级的层层评比,1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三场决赛终于落下帷幕。

  本次朗读比赛按高、中、低年级,共分三个场次。在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中,朗诵比赛拉开了序幕。参赛选手分别按抽签顺序上台,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展示。

  他们用动情的声音,得体的动作,诠释着作品的内涵。一颦一笑,一挥手,一握拳,与作品主题完美契合。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兴原学子的素质高,能力强。令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心潮澎湃,如痴如醉。

  五六年级专场“最美朗读者”一等奖获得者安鸿轩朗读作品《老人与海》片段

    

    五六年级的孩子们,稳扎稳打,饱含深情,谦谦有礼,个个能行。

  听众里,评委老师和学生在选手引人入胜的朗读中静静地享受着,在有声的文字里荡涤心灵。每位朗读者结束朗读,听众席里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三四年级专场“最美朗读者”并列一等奖获得者谢可欣朗读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三四年级专场“最美朗读者”并列一等奖获得者席昕育朗读作品《在山的那边》

   

    三四年级的孩子,正是好展示的年纪。自信的微笑,甜美的童音,丝丝入扣的演绎,挥手投足的动人,让观众心情激荡,拍手叫绝。

  一二年级专场“最美朗读者”一等奖获得者杨米朵朗读作品《木兰辞》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声音洪亮,自信大方,或率真洒脱,或甜美可爱,还有实力雄厚的小精灵。

  评委老师更是奉上了公正的打分和精彩的点评。为每一位选手送上了鼓励,指出了方向。

  经过激烈的角逐,每场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六名。每场获奖的名次由刘圣斌主任揭晓。他还为不同年级的同学贴心地送上适合他们的寄语,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孩子们今后能继续以书为伴,与阅读同行。

  本次比赛,总结了寒假作业,引领了校园文化,展示了学生风采。更是将阅读、朗读的种子种在了每一位学生的心中。让兴原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都能勤于阅读,爱上朗读,在阅读中快乐成长,在朗读中寻找自信,做一个有根、有爱、有品的人。

编辑:银建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